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2012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举行学习座谈会

来源:   发布者:wangdan     日期:2014年10月27日 00:00   点击数:  

10月25日星期六晚19;00,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2012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于艺馨沙龙召开支部学习座谈会,主要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支部刘爽老师、刘野老师以及支部成员出席本次座谈会。

首先,与会人员都认真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的相关文献资料。随后由刘鹏同学概括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刘鹏说到,本次会议中有五十余次出现了“法治”一词,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的总目标、重大任务,中国走向法治国家的脚步也越来越清晰,进程也必将加快。依法治国是党的执政根本,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实现依法治国这一治国方略,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共产党作为执政党要发挥好积极带头作用,要建立健全党内法规,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其次,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重大改革于法有据,主动适应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最后,提出要建设法治政府和做到司法公正。

刘爽老师在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中讲到,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和对我们艺传学院的学生的要求息息相关,我们必须重视这次讲话的精神,并将其认真落实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刘爽老师强调,习总书记要求文艺工作者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戒骄戒躁;他还指出目前我国文艺创作事业中所面临的问题,要求我们结合自身专业进行反思,避免犯类似的错误;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和艺术训练

最后支部各成员各抒己见,交流给自学习心得,感触颇深。传播专业的郭昕同学说,我们要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静下心来搞创作,对于传播专业的相关论文要认真对待,要体现自己的思想,防止抄袭和千篇一律。工业设计专业的魏涓涓同学说,要不断提高自身涵养,才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会后,刘野老师再次对支部党员同志强调,要踏踏实实的学习专业知识,要习总书记报告里说到的那样,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去钻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