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学院工会积极参与学校“书香年味”家庭读书分享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王燕     日期:2015年05月12日 00:00   点击数:  

  49日下午,由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图书馆、青年教职工读书会联合举办的“书香年味”家庭读书分享会在九里校区工会俱乐部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家庭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全总广泛深入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的工作要求而举办的家庭读书征文及现场分享会。活动以家庭读书为切入点,以“我的年味我的书”为主题,引导教职工在寒假春节期间自己读书,亲子读书,过好亲情年、文化年、充实年,把读书之风,融入教职工的家风。通过图文记录并且现场讲述“我的读书感悟”、“亲子读书故事”和“我家的年味印象”,倡导读书涵养心灵的生活方式,弘扬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的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升华交大文化底蕴,辅助推进学校“经典阅读”工作。

学院工会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工会会员积极踊跃投稿,学院工会共报送稿件10余篇,征文反映的教职工读书内容涉及:经典名著、亲子家教等类别,以及家乡土风民俗和家风故事的图文记录。老师们以多种文体来表达读书感悟,讲述年味故事,除了记叙文外,有专业视角的文学评论,有母子关于研读经典名著的对话,参与投稿的老师来自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学生工作的一线,真正体现了教职工广泛参与、深度参与。其中,中文系阮航教授、曾杰副教授、刘玉珺副教授,学工组李享老师获得奖项,并受邀参加读书分享会,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带来他们的读书感悟、心路故事和年味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