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学工组开展第四期“辅导员成长计划”培训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工组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11月3日下午1点,人文学院学工组请欧阳彦琨老师,就“教练技术及其在辅导员工作中的应用”这一主题开展讲座和交流活动。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党委各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欧阳彦琨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一下“教练技术”的起源以及其适用范围,并且简单的介绍了一些“教练技术”得到成功应用的案例,充分说明了“教练技术”在辅导员工作中的应用的重要性。

随后,老师们分别就自己上次培训中的所获,以及本次培训的所需两个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欧阳彦琨老师就各位老师谈及的内容,做出提炼总结。并表示:“教练技术的两大核心是听和问,最核心的理念是相信,这就可以作为辅导员老师们谈心谈话的主要技巧和方法。”为辅导员老师们对于与学生之间的交流的困惑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

此外,欧阳彦琨老师反复强调“关系是一切的基础”,建议辅导员老师们要注重与学生之间的关系确立,注意自己的定位和角色,注意要从对事情的关注更多的转移到对人的关注上来,对学生要多聆听,多提问,多启发,多支持,从而激发学生的潜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我院学工组的老师们都表示在此次培训会中,受益匪浅,还希望和欧阳彦琨老师多交流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