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通“文”达艺】故土情深——记原创美文演绎大赛决赛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7年04月24日 00:00   点击数:  

4月16日19点30分,由西南交通大学团委主办、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团委承办的“原创美文演绎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以“故里乡情——时-霏”为主题,最终选出九组优秀参赛队伍,以对本组作品进行演绎的方式进行最终名的角逐。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国仪姜润霄洛灵诗歌协会会长李铮、镜湖文学社会长蒋笑天和人文学院中文系老师余夏云。

各组参赛队伍通过对故乡的倾情演绎和动人讲述,并结合PPT等多媒体表现形式以及各式各样的服装道具,表达了自己对故乡的思念和深情,为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表演者的演绎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九组参赛队伍的表演过后,人文学院学生会还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名为《尘往》的话剧,表演者演绎生动,情节跌宕,令人寻味。


九组优秀参赛队伍对各自作品进行了精彩演绎之后,余夏云老师表示其评分标准为“打动人心的细节”,并此次大赛的主题进行了点评:故乡一个非常特别的话题希望大家都能有机会能重新认识自己故乡,并且希望这个故乡是你们自己的故乡而不是爷爷奶奶或者其他人的故乡——所有的故乡都是在人们的想象中的。

最终,以刘昱为组长的队伍凭借对其作品《故乡 岁月》的演绎摘得桂冠荣获二等奖的作品为《故乡-童年最美的梦》、《爱人》,此外,《我打羌城来》、《我曾九次回到故乡》、《十年踪迹十年心》三组作品获三等奖优秀奖作品为《食味漫旅》、《我从哪里来》、《我的家乡》。

选手们精彩演绎所营造出的浓厚思乡氛围下,原创美文演绎大赛决赛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