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高举团旗跟党走 人文学院团委荣获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7年05月05日 00:00   点击数:  
    为纪念建团95周年,五四运动98周年,进一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推进我校共青团深入改革。2017年5月4日下午14:00,“高举团旗跟党走‘一学一做’争先锋”西南交通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坚、机关党委书记苏小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铮、研究生院副院长崔凯、校团委书记朱剑松等学校党政机关领导以及全校20个基层团委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

    在过去的一年中,人文学院团委作为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之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为广泛团结青年,教育、引导青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在过去的一年里相继举办了面向全体青年学生的朋辈讲坛、“燃爱土地,畅行交通”交通·公益社会实践活动、“乐馨”寝室装潢大赛、“曼语”主持礼仪风采大赛等活动,在共青团工作中发挥人文学院的人文“FUN”,作出了独特且突出的贡献。

    在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中,人文学院团委同其它五个兄弟团委共同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此外,人文学院2015级广告2班团支部荣获“十佳”示范团支部称号,人文学院研究生会荣获“十佳”研究生会,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入选本年度“十佳”青年志愿者协会。此外,人文学院众多学子在共青团工作中也有着杰出的表现,张译、王天玥、赵丹娅等36人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王宇璇、赵铭、刘璐等51人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宋海龙、刘云逸、翁培三人被评为五星级志愿者,蔡雨杉、邢彦妮、刘鹏、贾俊迪、吕世俊、郑月华、袁睿琦、刘婷共八人被评为四星级志愿者。

    正如在团旗下的誓词那般,在以后的共青团工作中,人文学院团委及全体青年团干、团员将依旧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