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学工组认真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7年05月12日 00:00   点击数:  

为做好我校学生的应急避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西南交通大学在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5月12日)来临之际, 举行我校2017年“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组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学生的动员和工作部署,将《第一届“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安全演练学生须知》传达到每一位参加演练学生。参加演练的学生分别位于天佑斋1栋、10栋、11栋及鸿哲斋6栋、7栋。学工组每一位老师明确自身职责,熟悉《第一“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方案》的每一步骤,树立“安全第一、尽职尽责”的思想,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5月12日下午15:50,广播台开始播放注意事项,南区参加演练的学生做好演练准备。16:00,警报拉响后,同学们原地等候10-20秒左右(模拟地震摇晃时间),根据实际情况有序进行逃生或者就地躲避天佑斋1-4栋的同学根据逃生路线迅速向南区体育场避难点撤离,天佑斋5-14栋以及鸿哲斋5-7栋的同学根据逃生路线迅速向北区体育场避难点撤离16:30,在避难地点集合完毕后,北区避难点的同学原地观看消防演练,南区避难点的同学原地观看心肺复苏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