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职来职往,成就一番佳业 ——记中国发展网等相关单位开展的专场招聘会

来源:学生工作组   发布者:记者团     日期:2017年05月20日 00:00   点击数:  

“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51915时,经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组协调,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和中国发展网两家四川省发改委相关单位前往人文学院举行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的地点设在X8210

在招聘会正式开始前,人文学院学工组组长曹乔与相关人员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洽谈结束后,两家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的公司概况和招生要求做出了介绍。中广核集团作为一家中央企业,与政府关系密切,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间接为政府培养人才,是一家综合型政企单位。其主要招生岗位涉及宣传、档案管理等方面。而中国发展网直接由中国发改委主管,在成都市人民南路设有四川舆情中心,该单位此次主要针对新闻采编和舆情分析两个部门招生,新闻采编部招1人,舆情分析师招2人。

前来应聘的学生在了解大致情况后,便开始了面试环节。面试分两个场地进行,中国发展网所在的面试现场由该单位舆情分析师、市场部主管左韵主任和舆情总编王文华主任主持。第一个参加中国发展网面试的是人文学院广告学专业视频制作方向的金子涵,她有过在《青岛早报》的实习经历。就此次面试,她在采访中谈到:“感觉这个岗位的专业性过强,可能不太适合我。”而曾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担任学生助理的张瑞,现在央视栏目组《等着我》实习,对舆情分析有简单的了解,并且今后想留在成都发展,所以对此兴趣较高。

王主任在交流中谈到,我们在面试过程中主要看应聘者的专业是否与所需岗位相关,中文系的学生会更有优势,而且学生在吃苦耐劳这方面的素质也是极为重要的。每次面试后,左主任将会给合适的同学一张名片,方便后期进行笔试。

  记者小札:正所谓“不要总在等待机会,而要善于抓住和创造机会”。绝大部分大学生在未来都会走入职场,当学校和学院为我们提供就业平台和机会时,我们可以积极去尝试。希望交大学子都能在努力中成就自己的一番佳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