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一学一做】团员先锋,为你而来——记人文学院团员先锋迎新志愿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7年09月04日 00:00   点击数:  

    “这一次活动也给予自己很多的收获,看到新生就想到当年自己进入学校时,学姐学长帮助自己的样子。”当谈及担任新生志愿者的收获时,2016级传播学专业的李慧子向记者说道。“自己来做志愿者也是为了可以更多地进行体验,而通过这一次的迎新活动,也是可以感受到去年为我们服务的学长学姐的辛苦。”最后她又向记者表示:“这也是一种责任吧。对于新生的责任。”

      为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和团员的示范作用,配合迎新工作的展开。7月12日,人文学院团委和学生工作组发布《人文学院关于公开选拔志愿者的通知》,招募迎新服务志愿者,李慧子、王玲英等11位同学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迎新志愿者提前三天(8月27日)到校报到。8月28日下午两点,2017级辅导员刘明月老师组织迎新志愿者们进行集体学习,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迎新过程中的具体工作安排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会议特别强调为了展示团圆员的模范作用,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党员和团员必须佩带党徽和团徽。

    8月30日早上6点,天气阴冷,低温夹杂着细雨,志愿者却都早早来到位于南区宿舍的人文学院迎新点,等待着新生的到来。上午前来报到的新生数量较多,加之天公不作美,巨大的工作量对于志愿者们也是一种挑战。“上午报道的人比较多,我们也忙不过来,所以一次就是带上几个新生去北区,但可能这样就比较赶。”李慧子向记者说道。对于志愿者而言,不停地在迎新点与北区新生寝室之间来回奔波是一种常态,手机计步器上的步数可以说是许多年来的新高。“我们主要工作是负责带着新生去宿舍楼,办理寝室钥匙和浴卡。部分新生要去综合楼办理学费等事宜,我们也会带着去。送完一个马上就回迎新点,休息一会儿便又继续工作。”传播学2班的王玲英向记者说道。当天下午5点回到寝室之后她便直接睡去,起来简单地吃了晚饭之后,便又睡下。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李慧子也感觉比较劳累,身上也出现肌肉酸痛的现象。虽然身体劳累,但志愿者依旧兴致高昂地向记者分享着自己的收获。“开学之前比较空,做一些事情也是更有意义,更加充实一点。”王玲英向记者分享到。对于李慧子而言,志愿者服务更是一种责任。“一开始因为想要体验而选择,后来也是想要帮助新生们可以更好地适应交大的生活与环境。而这个也是自己觉得比较有意义的事情。其实学弟学妹们的一个微笑就是对于我们工作的最好的肯定。” 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虽已经结束,但团学先锋岗志愿者们为新生带来的温暖却是无法否认的,相信志愿者们的精神已在新生们的心头打下深深烙印,指引他们书写自己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