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入“文”出武】至最后一刻,也要竭尽全力——记2016新秀杯足球赛之人文学院VS物理学院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数:  

20169241730分,西南交通大学2016新秀杯足球赛人文学院VS物理学院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南区足球场正式开始18时37分,两队经历了一番厮杀后,最终人文学院队以16的成绩惜败于物理学院队。

赛前人文学院足球队队长——2016级广告二班的魏庆泽同学把我算上,报名参赛的人加起来也凑不出九个。七个人在场上,两个人是替补。有过比赛经历的是三个人,有过成体系训练经历的只有我一个,但我腿还有问题。只希望大家玩得开心点

1730分,随着裁判一声哨响,足球赛正式拉开序幕。比赛一开始双方就互不相让之态势,局势一时难分高下。比赛进行到11分钟时,人文学院的观众席上突然响起一阵激烈的欢呼,原来是人文学院的守门员一脚将球踢过半个足球场,运动员巧妙配合,球准确地掠过了对方守门员射进了对方球门。球进了!运动员和观众们大声的欢呼。人文学院踢进了本场的第一个球,比分变为10

比赛进行至12分钟时,物理学院队的9号球员眼看就要将球射进人文学院的球门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只见人文学院队的守门员一个侧扑将球扑出界外,场上爆发出一阵欢呼。


你们后卫为什么总是压在一起?走!走!走!人文学院的场外指导焦急地要求队员要配合回防。有腿伤的队长一开始未上场,目光追随着着场上的队友,不停的游走于场外,对比赛做指导。


比赛进行至15分钟时,人文学院的球员将一个眼看着要进入己方球门的球一脚踢偏,没料想,却被对方一个回旋踢踢了回来。人文学院队的守门员见状,一把抱住飞来的足球,又凌空一脚将足球踢过大半个球场,距离对方球门非常近。场上局势瞬间转变。好球!连一旁围观的茅院足球运动员都忍不住喝彩。


比赛进行至20分钟时,我方20号的队长换下已体力不支的24号队员。场外指导鼓励队员:使劲拖完上半场就好,要盯紧9号!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18点31分,下半场比赛继续。天色渐暗,伴随场上运动员们不懈奔跑的身影的是观众席上响亮的呐喊声,人文加油!人文加油!此时对方已连续获得两分。人文队伍的11号队员与对方的88号队员屡屡为抢球撞在一起,局势一时停滞不前。

比赛进行至40分钟时,由于裁判的判断失误,意外将人文学院主力22号队员罚下场,使得比赛局势紧张。

比赛进行至46分钟,临近结束,尽管物理学院队已领先于人文学院队但人文学院的队长依旧不肯放弃,为了抢到一个球而摔倒在地,至比赛结束都未站起担心他的观众和队员都顾不得去看最终成绩焦急地围上去察看他的伤势。

比赛结束,人文学院的队员们都哭着拥抱在一起,互相鼓励赞扬。此次身穿22球衣,来自广告二班的武彬彬同学讲述了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这次是人文足球队的第一次比赛,大家都是新生,对足球不是太熟练,但在比赛中他意识到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还有一点是心态要放平,不能太急。

最后记者采访到了此次比赛的主裁判,来自2015级生物一班的李鹏。他对此次比赛作出了评价新生还是缺乏合作与练习,比赛较乱,要勤加练习。希望人文学院的运动员进攻不要局限于中场进攻,要加上拉边和内切。”他最后表示:“但是因为他们有核心队员,他们的组织还是很好

9251730分,届时人文学院足球队将与地环学院队于我校南区足球场进行一场淘汰赛在此预祝他们能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