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通“文”达艺】人文青协2016-2017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宣誓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数:  

2016年9月17日晚8时,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6-2017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宣誓大会在X8533教室召开。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人文青协指导老师李雯、会长宋海龙、刘云逸、各部门部长以及2016级人文青协全体部员。此外,其他学院的部分青协干部也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在人文青协综合事务部部长蔡雨杉的主持下进行。

人文青协是在学院团委组织领导下的三大团学组织之一,它立足学院,服务我院师生,协助学院发展建设,通过组织各种志愿公益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便利的志愿服务平台。在多年的发展建设中,人文青协不断深化“人人都是志愿者”的理念,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建设“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品牌文化,协助学院学生成为拥有高文化素养和良好品德的优秀人才。


大会伊始,李雯老师上台致辞。她首先对新部员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加入青协所体现的爱心和奉献精神表达了赞赏。之后,李雯老师对他们提出了三点要求:有责任感、乐于奉献、不断进步,她希望志愿者们要放低姿态,谦逊待人,更要甘做表率,勇于攀登,能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次志愿工作。最后,李雯老师祝愿大家在人文青协收获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财富,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随后,人文青协全体成员起立,李雯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志愿者宣誓,他们声音洪亮,目光笃定,“立志成为一名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严肃的宣誓环节结束后,主持人以一种幽默的方式对人文青协进行了简单介绍。综合事务部的两名部长分别是蔡雨杉、张美奂,他们目前主要负责“微笑小屋”活动的举办和协会内部的一些管理。支队建设部在部长吕士俊和邢彦妮的带领下主要负责图书馆执勤、团日1+1、周末特色社会实践、三下乡等活动。彭旭珏丹和被称为“太阳哥哥”的刘鹏作为志愿服务部部长,在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协会常规活动的同时,还负责策划及组织青协“支教”和“环保”等主题活动,建设并服务于爱心学校等志愿服务基地,开展以爱心学校支教为重点的特色活动。

大会最后,会长刘云逸同样给了新部员们三点建议。“爱要从心开始,量力而行”是他首先强调的一点,“请放低姿态”则是他多年志愿工作的经验,最后,他表示“坚持下去”才是最难能可贵的,希望志愿者们能多一点耐心,少一些抱怨,牢记志愿者的精神,履行志愿者的职责。

大会结束后,志愿服务部部长刘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本次大会精简深透,在各位负责人的相互配合下,成功将青协的理念传达给了每一位成员。他还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状态,时刻怀有责任感,坚持完成每一次志愿服务。人文青协志愿服务部2016级新部员唐婷婷则表示,通过这次大会,她不仅感受到了青协的热情,体会到青协不一样的一面,对志愿者与志愿服务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希望自己以后能够为青协、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