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国际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音乐周】壮志凌云,凯歌高唱,行走江湖——记韦婷婷个人音乐会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6月12日 00:00   点击数:  

6月8日晚7时,由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主办,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承办的韦婷婷个人音乐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音乐系1号厅举办。

音乐周是2016年国际大学生艺术节的特色项目,也是人文学院献礼国际大学生艺术节所举办的特色活动之一。音乐周不仅是人文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培养全校学生人文素养与人文情怀的重要平台。

   

出席本场音乐会的嘉宾有四川省茶文化协会秘书长秦盛林,西南交通大学音乐系主任刘飞云副教授、韦婷婷的声乐导师甘霖副教授、音乐系党支部书记杨自力老师、音乐系刘蕊老师、音乐系熊娜老师、音乐系李帆老师以及专程从广西赶来的韦婷婷的家人。

韦婷婷来自歌海——广西壮族自治区。她能歌善舞,尤其酷爱声乐,即将赴加拿大王子岛大学音乐学院留学。韦婷婷希望借音乐会向两年来哺育她成长的母校西南交通大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四年来教授她知识的老师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向四年来陪伴她的同学和朋友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校广播台指导老师、本场演唱会的主持人刘亮向大家介绍了到场嘉宾后,特约嘉宾潘龙海、李曼伦、刘梦君带来两首壮原生态歌曲《田多多》《唱天谣》,演唱会正式开始。随后,特约嘉宾刘文金给在场观众带来一曲二胡曲《豫北叙事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悠扬的二胡曲过后,韦婷婷正式登场。她首先演唱了一首《一束小白花》,取得了良好的暖场效果。

   

一首《白发亲娘》过后,韦婷婷又接连向大家带来了两首独唱,分别是《放风筝》和《知己红颜》伴着澄澈的钢琴伴奏,悠扬的歌声在音乐厅内回荡,久久不绝,台下观众也深深陶醉于优美的乐声中。随着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叫好声,本场演唱会达到了高潮。

紧接着,特邀嘉宾张翼为观众献上了笙独奏《冬猎》。之后,是韦婷婷的三首个人独唱,《状乡三月天》《园中芭蕉树》《歌飞天下》。

伴着韦婷婷舒缓的歌声,本场音乐会一曲《多谢了》中缓缓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