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2016届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暨座谈会圆满落幕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6月24日 00:00   点击数:  

6月22日上午10时30分,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6届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暨座谈会在X8210会议室举行。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岗、常务副院长向仲敏、党委副书记闵光辉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贾兆帅出席本次会议。人文学院2012级辅导员刘爽老师及2016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旗手携党旗入场后,全体毕业生党员起立,面向党旗行注目礼,右手高举握拳,在领誓人刘爽老师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闵光辉副书记发表讲话,他希望大家能够真正地以入党誓词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毕业之后继续认真工作、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接下来进行的是毕业生党员座谈会。闵书记表示,此次座谈会旨在向各位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学征求党建工作、学生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大家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李岗书记也表示,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很多问题,你们的意见也是基层的意见,是改进学院工作的重要参考,希望大家踊跃发言。

一位中文系的同学率先抛出了实习的问题。她希望学院能够统一组织联系相关单位,给中文系的同学安排实践性更强的实习活动。李岗书记回应道,这是一条很中肯的建议,中文系的实习范围较为宽广,同学们可以自行联系安排,但对大多数同学来说,有组织、有规划的实习安排要好过“游兵散将”。此外,有同学提议细化课程安排,在老师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开设一些小班精品课。还有一位中文系同学认为应该调整目前的教学方法,多样化培养学生表达能力。

传播系的同学也提到了实习的问题,他们希望能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更多的实践工作。在专业划分方面,有些同学建议将传播学专业细化成多个学科,进行更精深的教学。广告学专业同学也提出了专业技能学习不够深入、缺乏实践等问题,并建议成立专门的工作室,为广告、影视等专业的学习提供更多的设备支持和实践机会。闵书记在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后表示,学生可以组织兴趣钻研小组,相关专业老师的支持下,对一些专业技能进行集中深入的学习。向院长也表示,传播学专业在我校的历史积淀并不深厚,但随着近年来师资力量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才被引进并且在继续深造,相信这些问题最终能得到妥善解决。

音乐系的毕业生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建议更合理、更具针对性地安排音乐系的课程,让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另外,提升音乐系的知名度也是大家热切期盼的一件事。

除各学科的教学工作之外,一些同学对党建工作和交流活动也提出了建议。一位从大一开始就接触学院党建工作的同学表示应该制定一套完整、详明的入党流程,以规范学生的入党工作减少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量。还有同学建议每年举办考研保研的经验交流会,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该方面的信息。

     

座谈会结束后,向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大家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感谢并指出学院将会进行相关的优化调整,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之后,他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了“心中要有真信仰,脚下要有真行动”的号召,鼓励大家在走出象牙之塔后,继续努力,不断进步,为学院和社会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最后,他向同学们推荐了两本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知之深爱之切》与《摆脱贫困》,希望大家将党性修养作为一生的必修课,时刻警惕,不忘初心。

     

最后,刘爽老师对近期毕业典礼和离校阶段的工作做出安排。此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