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毕业季】人文学院2016届毕业生学士服领取及拍摄相关通知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5月30日 00:00   点击数:  
 

各班级按照规定时间到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组X8206办公室办理学士服借取登记手续,确定学士服完好,各部件齐全。

二、借用期限:自借出之日起七天之内以班级为单位归还到辅导员处。

三、学位服着装规范:学位服必须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制定的《学位服着装规范》穿戴,具体规范如下:

1.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博士学位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学士学位流苏为黑色,校(院)长帽流苏为黄色。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授予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或校、院、所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校(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或导师)及已获学位者,其流苏均垂在所戴学位帽的左前侧中部。

3.学位袍

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学士学位袍为黑色,校长服为红、黑两色。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标为粉、灰、黄、绿、白、红颜色。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垂布按授予学位的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佩戴。

5.附属着装

内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

备注:不得穿着T恤、短裤、露趾凉鞋或拖鞋拍摄。

四、请各位同学在拍照的同时爱护学士服,尽量不要着学士服在校外拍摄,在公共场所拍照时注意自身言行举止,展现人文学子的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