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通“文”达艺】“雪中送炭,锦上添花”——记人文学院2014级学生骨干座谈会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6月06日 00:00   点击数:  

201663日下午1时,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4级学生骨干座谈会于X8210会议室召开,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闵光辉主持此次会议。同时,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刘爽2014级辅导员魏若彧出席会议

   

闵书记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对学生骨干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闵书记表示,作为学生骨干,首先要始终以最高、最优秀的标准要求自己其次,学生骨干们要带好班级,帮助其他同学一起进步;最后,学生骨干们应为老师分忧,主动做事,并向老师们提出工作建议

“学校为我们成长与成才提供了无限可能,作为精英你们应做到最好”闵书记在谈及学生骨干要高标准要求自我时说“问题与困难不能阻碍我们成为最优秀的人。”在谈及学生骨干自我要求的标准时,闵书记,大家现阶段最主要的目标还是学习,但除此之外,大家还应当在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或公益活动等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

   

闵书记还就领导班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枝独秀不是春,帮助别人优秀不会影响自己优秀而会促进自己的优秀闵书记如是说。在此,他对学生骨干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爱传播正能量、正形象刻苦的精神影响他人其次,要多关心和带动班级同学,必要时要寻求老师帮助;最后,要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并于关键的时间节点向同学们给予提醒。

接下来,魏若彧老师与刘爽老师先后发表了讲话。

魏老师说大二即将结束,大家开始反思,两年用了哪些时间,浪费了哪些时间,接下来如何规划与弥补。同时提到,作为大二学生应有正确的判断力,能够正确抉择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最后,她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复习调整心态,以良好的状态备战期末考。

   

“你们要审视自己,接下来要填充自己,明白未来要做什么,并为此而做好准备。想从事影视行业,就可以去电视台实习”刘爽老师说“我们不可能在每个领域都强,但我们可以专注于一个领域并做到最好。”最后强调,作为骨干学生不仅要学习成绩优秀学会做一名领袖,要有展示自己的胆量与魄力

   

最后,闵书记让参会同学以不记名方式写出对自己学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以更好的完成学生工作,为学生服务。

会后,闵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我们召开这次座谈会是为了锦上添花,也是雪中送炭。”他解释,锦上添花是给这些本就很优秀的学生打气,促使他们变得更加优秀;雪中送炭是希望收集他们的意见,以改进学生工作。在被问及为何要给大二年级开这样的会议,他说:“他们已经度过了大学本科生活中的一半时间,对大学基本已经有了正确的认识,同时,他们即将步入大三,应该对未来有所思考。希望通过这样的会议,可以为他们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