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做好本职、图谋发展、紧抓建设、传递能量——艺传学院团学组织干部交流会

来源:   发布者:liushuang     日期:2014年09月24日 00:00   点击数:  

2014年9月19号下午3点,艺传学院团学组织干部交流会于艺馨沙龙顺利举行。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艺传学院党委闵光辉副书记、艺传学院团委书记刘爽老师以及艺传学院团学组织现任大三级干部。

本次会议,闵光辉书记以“本职工作要做好”、“学生队伍图发展”、“自身建设牢谨记”和“艺传正能量”四个部分展开,对学生工作与学生干部表示亲切的关怀与悉心的指导。

闵书记表示,团学组织是活跃学院氛围、构建多彩环境的主力军,要求各位学生干部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多与专业老师进行交流,做到工作半专业化,力图出彩争创新,展现学院特色与气质,为活跃学校文化创造更多的“亮点”。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优异的队伍,闵书记提倡艺传学院各团学组织做好团队建设,在日常工作中,学生干部要做到”形象上展现朝气,思想上充满正气,创意上追求灵气“,坚持并发挥团队意识,各组织之间与本组织内部积极交流合作,打造出一支“有理想、有追求、有能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并为全院学生提供“表现现自己,完善自己”的发展平台,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对于艺传学生组织所取得的成绩与付出的努力,闵书记表示深切的慰问与感谢,同时,对于学生干部提出“两条腿走路,两只手做事”的发展要求,提醒学生干部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学习万不可落下。要不断吸收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做到能力与学习共同提升,素质与知识并行发展,将自身打造成优秀学生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刮起学院学风建设的风潮。

闵书记感叹艺传学院的学生性格多元化,这一特点,一方面让学院氛围更为活泼,但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学生工作开展的难度。就此,闵书记提出“学生干部正能量”的要求,希望学生干部在完善自身的同时,要当正能量得传播者和突发事件的稳定器,以自身言行影响、带动学生,并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控制现场,平复学生情绪,做好与老师的交流,让学院朝着正面、稳定的方向积极地发展。

团委书记刘爽针对学院近期要开展的具体工作,与五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进行交流与部署,讨论期间,大家踊跃发言,集思广益,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意见。

本次见面会在殷切的嘱咐与积极的发言中顺利结束。会后,各组织大三级干部都表示,通过此次见面会,对团队建设与自身发展有了更为清晰、成熟的想法,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能团结合作,一同努力,打造出具有艺传特色的团学组织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