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学活动】谱出新生好声音——记2014级新生党团知识教育

来源:   发布者:liushuang     日期:2014年09月30日 00:00   点击数:  

2014年9月25日晚6点30分,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于犀浦校区一食堂三楼开展了2014级新生党团知识教育,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言的有艺传学院党委副书记闵光辉新生辅导员魏如彧以及优秀博士生刘思文。
    闵书记以“中国好声音,新生好声音”做为活动的开场,鼓励新生唱出自己的未来。之后辅导员魏如彧组织一场院级的“班会”,围绕“高校学生安全”“扬华素质网学习”“建设优秀班集体”等内容展开讲话,并做出了一系列安排。她希望每一位都能够以学习为主,同时兼顾好自己的生活,争做优秀向上的大学生。
    接下来,闵书记开展了以“学习党团知识争做青年先锋——党团知识教育”为主题的讲座。他首先对新生提出了自己的期待,希望每个艺传人都可以做到“优秀、优雅、自信、包容”,“学会自我保护,从优秀到卓越,抓住西南交大赋予每个人的无限可能”。随后,闵书记从“今天我们为什么要入党”“我们要了解党的哪些基本知识”“我们要向优秀党员学习什么”“我们怎样加入党组织”“党和团是什么关系”五个问题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系列党组织有关的知识。对于大多数同学关注的入党问题,闵书记做出了详细的流程介绍,并给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认真考虑仔细选择,搞好理论学习,做到“鹤立鸡群”;二是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做到“行甚于言,知行合一”,让自己成为优秀的党员后备军。
    最后的发言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博士生刘思文同学完成。他以“大学进化小论”为题,从生活与学习方面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经验,建议大家从“人脉关系、学习成绩、社团生活、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完成自己的素质提升。“人生是一场修行,走过的路很艰辛,但是我们仍然应该不忘初心,因为有德才有得”在完成一个提问互动的小环节后,刘思文同学用自己的一句感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