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生涯导航 >> 正文

【留学】台湾辅仁大学与美国多所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工组     日期:2015年11月18日 00:00   点击数:  
台湾辅仁大学已正式提议与我校开展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辅仁大学将派代表来校举办宣讲会,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2015年11月24日(周二) 下午 5:00

地 点:犀浦校区 综合楼 148会议室

主讲人:台湾辅仁大学 校方代表 吴清源 顾问

嘉 宾:台湾辅仁大学 副校长 李天行 博士

台湾辅仁大学 管理学院 张蓉芳 老师

报名邮箱:请感兴趣的同学们将姓名、学号、学院、专业四项内容于11月23日之前发送至wangyaxi@swjtu.edu.cn。

项目简介

一、拟合作培养模式

该项目拟采取3+1+1联合培养模式,即西南交大正式在册本科生大一、大二、大三在我校就读,大四前往台湾辅仁大学修读大四课程并完成毕业设计后,获得西南交大本科学士学位和毕业证及辅仁大学结业证书;第五年前往以下几所美方大学之一完成硕士课程并获得美方硕士学位: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美国达拉斯大学(Universality of Dallas)、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Brook University)。

二、拟选派专业

1、台湾辅仁大学:我校选派专业不限。辅仁大学设有管理学、艺术、传播学、外语、教育学、理工学、社会科学、法学、文学等相关专业,学生根据自身专业选择辅仁大学相对应专业的相关课程,以覆盖我校大四培养方案中设置的课程,满足我校本科毕业资格审核要求。

2、美国圣母大学:我校除商科以外选派专业不限,特别欢迎具有理工科专业背景的同学参加。硕士专业:管理学(Master of Science in Management)。

3、美国达拉斯大学:我校选派专业不限硕士专业:会计学(M.S.in Accounting)、金融学(M.S.in Finance)。

4、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我校选派专业不限硕士专业:技术系统管理(M.S.in Technological Systems Management)。

三、拟选拔要求

1、美国圣母大学:TOEFL 100分(2017年将调至105分),GPA 3.5。

2、美国达拉斯大学:TOEFL 80分or IELTS 6,GPA 3.0。

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TOEFL 85分or IELTS 6.5,GPA 3.0。

注:在计算GPA时应包括第四年在台湾辅仁大学所修课程GPA。

四、拟派出时间

2016年8月—2018年8月(该时段适合现读大三同学报名)特别提示:圣母大学因2016年8月硕士招生需要拟选拔现读大四同学于明年2月赴台湾辅仁大学完成最后一学期学业,明年8月赴美国圣母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五、预估费用

在台湾和美国两年学费及生活费总计约:40万人民币。各项费用具体标准请于宣讲会现场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