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董首一老师评论作品获得第三届“延安文学奖”

来源:中文系   发布者:中文系     日期:2018年01月03日 00:00   点击数:  

第三届“延安文学奖”于日前揭晓,王哲珠的中篇小说《参与者》等27篇作品分获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诗歌、评论、随笔、特别奖等7个奖项。

我院中文系董首一老师评论作品《“乡土缅怀”对现代困境的反抗》(2017年第3期)榜上有名。

据悉,这些作品基本代表了《延安文学》2015~2017年度所刊发作品的最高水平,其中不少作品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等转载,或入选有重要影响力的年度选本。获奖者虽不乏名家,但更多为新人,充分体现了《延安文学》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不唯名家,不薄新人,只认作品”的办刊理念。“延安文学奖”由延安文学杂志社于2013年设立,旨在推荐文学新人,推出优秀文学作品,增强刊物凝聚力,促进文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该奖已举办两届,原定为两年一届,评选范围为两年来在《延安文学》上发表的所有作品。从第三届起,经综合考虑,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将评奖时限由过去的两年改为三年。“延安文学奖”为纯精神产品,不设奖金,只颁发获奖证书。前两届延安文学奖获奖名单公布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反响。在当下各种文学评奖活动泛滥、评奖结果备受质疑的文学生态中,“延安文学奖”被认为公信度高,是实实在在以质取胜的一个纯文学奖。

获奖信息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4MTQ2OTIyMg==&mid=2247483727&idx=1&sn=b8de0ee987317edc1fc25c7f24973afa&chksm=eba98906dcde001021348e8e851322b4b82be83ecae85889daf9e782b8c2684c8359855d4e4e&mpshare=1&scene=23&srcid=0103dxbbqfblw1GDEgPkEQsV#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