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工会举办2017年教职工秋游活动

来源:学院工会   发布者:学院工会     日期:2017年11月27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丰富我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相互之间的感情交流,人文学院工会于11月19日前往成都市金堂县组织了教职工秋游活动。

一路上,虽然薄雾笼罩、秋雨淅沥,却丝毫并不影响大家的心情。小朋友们主动客串小主持小演员,背儿歌、讲笑话、脑筋急转弯,个个伶牙俐齿,活泼可爱。大家欢声笑语,心情愉快,一会就到达了目的地。

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看着道路两旁挂满果实的脐橙树,老师们一边享受着与大自然亲近的愉悦,一边兴致勃勃地跟随农家到脐橙园里亲自采摘、品尝。置身于金灿灿的脐橙果园,孩子们不禁欢喜雀跃,真想每一个都摘下来。老师们也在农家的介绍下,了解了脐橙的不同品种名字、口感及不同的成熟期。大家也感慨着果农的勤劳与能干,同时也体会一种收获的快乐。学院工会也设置了绿道徒步环节,并为参加徒步的老师们准备了小奖品,通过这些趣味竞赛活动,老师们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又增进了了解,纷纷表示这样的工会活动应当多多举办。

简短的午餐过后,老师们又来到了位于金堂县城南五凤溪古镇,这也是成都市10大古镇中唯一的山地古镇。五凤溪最大亮点在于其独特的形态特征,五条街道都顺山势顺河道而建,弯弯曲曲,高低错落,宽处两排房,窄处一排房,修有房屋、商铺,一面临悬崖,下面是淙淙的五凤溪水,所谓“半边山江半边城”就是对这种形态的一种描述。除了欣赏古朴宁静的自然风光和别致小巧的古镇形态,老师们还饶有兴味地参观了古镇两湖两广及陕西山西的移民来到五凤所修建的会馆,也了解到了五凤溪深厚久远的码头文化。参加秋游的老师们对川西古镇的悠久历史赞不绝口。

这次秋游,大家不仅欣赏了美丽的风景,体验了脐橙采摘,领略了五凤古镇的独特韵味,既放松了身心,又缓解了工作生活中的种种压力,还增长了见识,老师们在欢笑中收获了友谊,增强了全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学院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认同和信赖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