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哲学所研究生林於明受邀参加第五届“全国哲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来源:哲学与历史研究所   发布者:哲学与历史研究所     日期:2017年11月29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11月22日,第五届“全国哲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新时代的哲学精神”为主论题,下设“21世纪的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欧陆哲学、分析哲学与比较哲学研究”“当代中国哲学的返本开新”三个分论题。西南交大人文学院2017级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林於明,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各大知名高校投稿。截止论坛正式开始前,主办方收到了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国立首尔大学等海内各大高校的投稿论文290余篇。所有论文经主办方转交给由13位哲学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匿名评审,并最终评选出获奖论文68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2篇,优秀奖46篇。其中,哲学所研究生林於明参会论文获三等奖。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代表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姚新中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院长刘成有教授,南开大学哲学院副院长谢永康教授,清华大学哲学系夏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臧峰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举教授。共有来自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在内的81所重点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师生参加了论坛。

 


                                                                          图为林於明(左七)参加论坛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