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廖恒老师参加“道·学·政:同济大学儒学与古典学第四届年会”并做主题发言

来源:中文系   发布者:中文系     日期:2017年11月02日 00:00   点击数:  

我院廖恒老师于2017年10月21-22日参加了“道·学·政:同济大学儒学与古典学第四届年会”,该会议由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中国思想与文化研究院、无锡市东林书院管理中心主办,万和书院·无锡国学专修馆承办,会议围绕近年来中国古典学术及其政教意义等学术界热点议题展开讨论,涉及中西方古典思想研究,古今儒学研究,经学、理学研究,古代诸家经典及相关文献诸多方面。

廖恒老师进行了“超越与内在——现代语境中儒家思想“终极性”的论争与辩护”为题的主题发言,并主持了小组讨论。会议在晚明儒学重镇东林书院举行,意图恢复东林书院的讲学功能,重新成为活的学术传统。会后,与会学者参观了无锡国学专修馆的馆史展,以及创办者唐文治先生的生平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