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师沈如泉参加“第四届中国古代文章学学术研讨会”

来源:中文系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13:40   点击数:  

    2018年4月13—15日,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师沈如泉赴复旦大学参加“第四届中国古代文章学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是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古代文章学著述汇编、整理与研究”(15ZDB066)课题开展过程中举办的一次学术盛会。来自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的六十多位学者相聚一堂,围绕“《历代文话新编》与中国古代文章学的建构”展开学术研讨,议题涉及中国古代文章学的理论范畴、古代文话的整理与研究、古代文章学著述与思想的探讨、古代文体学研究、域外文章学研究等多个方面,代表了目前学术界关于中国古代文章学研究的最新动态与学术前沿。沈如泉老师向会议提交了论文《刘咸炘〈文式〉及其文体辨析方法初探》,在会议期间主持了一场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