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2018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5月24日 14:13   点击数:  

  2018年5月17日上午10:30,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在X8210会议室举行。本次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同志主持了本次学习会。

  向仲敏书记围绕“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详细解读了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一是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二是明确高校工作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是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广大青年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

  沈如泉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杨自力同志认为,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培养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跟党走。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对教育改革发展、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人文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严格落实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和思想政治工作,建立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