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高校学术展映在我校举办———我院教师两部影片入围参展

来源:影视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6月01日 13:37   点击数:  

 

  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广,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高校学术展映,已于5月初在全国高校开始巡展,我校人文学院影视研究文化中心刘广宇教授的《羌族瓦尔俄足节》和李家伦副教授的《成都春节·邱家祠年事》入围影展。  

  该影展经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和国家图书馆主办,与平遥县人民政府和多家学术机构承办举行。共有55部影片被纳入展映范围。非遗影像文化面向在校大学生,以优秀非遗影像作品展映和相关专家学者讲座的形式,以此提高非遗透明度。

  我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高校学术展映日,将有两部影片:《藏年》和《北湾祭事》放映。展映日定于6月4日上午9:00在犀浦校X8522教室进行举办,两部影片的导演将到场举办讲座并与同学们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