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我院研究生孙泽仙的论文《“A了N”构式的多角度解析》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6月05日 10:25   点击数:  


  2018年5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了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研究生孙泽仙的论文《“A了N”构式的多角度解析》,该论文系我院汪启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方志中方言资料的整理、辑录和数字化工程”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该论文从形式、语义、语用三方面对“A了N”构式进行分析。形式方面,文章分析了常量“了”的发展演变,也从音节特征、语义类别等方面对变量“A”和“N”做解析,同时,对“A了N”构式的扩展式以及与离合词的区别问题做了简析;语义方面,文章从构式义、构式体义、构式义与词汇义的相互关系三方面进行分析;语用方面,文章分析了“A了N”构式的语用动因和语用功能。

链接:http://ex.cssn.cn/yyx/jfyyx/201805/t20180530_43166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