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悦交大,乐读人文】喜迎学子,共绘蓝图——记人文学院2018年“心悦交大,乐读人文”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9月04日 13:55   点击数:  


  2018年8月29-30日,人文学院252名本科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道,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位学生办理了暂时保留学籍。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学院报到的新生,年龄最小的仅为15岁。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专门成立了由2018级辅导员刘晗悦老师负责的迎新工作小组,确保学院各项迎新工作有序开展。据悉,迎新工作在假期就进行了安排和规划,推出了“一学一做”团员先锋岗、经典阅读进寝室等诸多极具人文特色项目,将人文的学科特色贯穿始终,为新生提供资讯和便利,让新生对于大学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迎新首日,天气十分闷热,新生辅导员刘晗悦老师早早地来到了迎新点,认真查看迎新工作准备情况,等待新生的到来。30日8时30分,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郭立昌至迎新点了解报道情况,仔细翻阅每张新生学籍卡,与刘晗悦老师交流第一天工作情况,并向迎新志愿者们送去问候。10时,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校团委书记罗妍妍、校学工部部长高平平及诸位校领导抵达迎新点,沈火明语重心长地说道:“相较于其他理工科学院,人文学院有着自己的特色,一定要发挥专业特长,承担起展现交大人文情怀的责任。”30日中午12时,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至迎新点,与刘晗悦老师详细交流了迎新工作情况。30日16时,向仲敏书记在团委书记刘爽老师、辅导员刘晗悦老师的陪同下走访了2018级人文学院新生寝室,向书记简单地介绍了人文学科优势,勉励大家认真读书,并与新生家长也进行了详细交谈。

  在迎新工作中,团员先锋岗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将暑期培训中的迎新相关注意事项、具体工作内容良好实践,为新生到校报道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展现了人文学院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新生展现了人文学长学姐的热情。

  在学院特色方面,除了延续“新生共读计划”、新生指南系列、新生解惑系列等一系列活动,新媒体今年还特别推出了辅导员特辑、团学组织特辑系列推送,让新生在精彩的推送中对于大学生活产生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向往,更好地融入人文学院大家庭,感受人文魅力,展现新生魅力。其中新生“悦读”及“带着录取通知书录视频”活动受到广泛欢迎,萌新们在视频中用各种特殊有趣的方式既介绍了自己又表达了对与大学生活的期待。经典阅读卡进寝室活动依旧是迎新工作的一个亮点,与“心悦交大,乐读人文”迎合。学院为每一位新生特别制作一张经典阅读卡,卡片正面是一个二维码,扫描即可获得一本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的电子书资源;背面则是学院领导、老师、团学组织干部的寄语和祝福,今年还特别摘抄了经典阅读书目经典语句。经典阅读卡进寝室一方面响应学院经典阅读计划的号召,更重要的是让新生感受到人文空间带来的人文情怀,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已经结束,热情认真的迎新志愿们在付出辛劳的同时收获了同学们及家长的肯定。2018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吴彦熹妈妈真诚地说:“看到学长学姐们这样友好善良,我更加放心了,也很感动,谢谢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