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1:23   点击数:  

9月6日,人文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X9301顺利举行,党委书记向仲敏,副院长沈如泉等学院领导同志、各系、所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传达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精神以及新学期学校工作重点,部署本学期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向仲敏主持会议。

 首先,由党委书记向仲敏介绍本学期人文学院新进教职工,分别是学工组副组长郭立昌,哲学与历史研究所赵川、传播系曹璞、辅导员卢琴和刘晗悦。
   向仲敏书记传达中共西南交大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精神,他分析了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主要工作。向书记强调党对于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求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向书记提出学院要围绕学校特色办学,坚持推动改革,坚持发展共享,坚持实干兴院。他传达了学校在综合改革、绩效工资改革、资源配置改革、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招生就业等方面举措。随后,向书记介绍了学院本学期在党建、人才引进、学科科研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人文学院副院长沈如泉介绍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任务安排。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要做好研究生培养计划调研与修订工作,做好汉硕培养计划与课程调整工作,增强研究生学术氛围。
在本科生教学方面,要求各系开展本科生培养计划调研与修订工作,进一步完善院内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成长;对各专业实践方式加以改革,提升实践效果。

 院长助理胡红老师介绍了实验室与资产任务安排。希望各位老师进行配合完成固定资产清查与盘点等工作,进一步完善与规范学院设备管理条例。同时积极响应和执行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成立实验室应急事件工作组,全力保障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

 学生工作组副组长郭立昌介绍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他提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好评奖评优,保研,就业等多方面工作。

 本次全院大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