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人文学院林於明获邀参加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1:45   点击数:  


2018年8月13日至20日,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这是世界哲学大会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我校人文学院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林於明获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在“Sections for Contributed Papers”的分论坛中进行了题为《论世界如何在“有终性”中被真实地唤醒》的主题演讲。

世界哲学大会是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全球最大规模国际哲学界联合会议,英文全称为“The World Congress of Philosophy”,简称WCP,始于20世纪初。第1届世界哲学大会由罗素、柏格森、布隆代尔等当时一些知名哲学家倡议,于1900 年在巴黎召开,此后每5年举办一次。194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简称 FISP )成立后,世界哲学大会的组织工作交由FISP主要负责。FISP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哲学组织,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的“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成员。

本次世界哲学大会以“学以成人”为主题,大会全程历时七天,下设5场全体大会报告,10场专题会议报告,7场捐赠讲座,99个分组会议,以及其他116场特邀会议、156场圆桌会议、98场协会会议。共有来自121个国家的超过六千名哲学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议题所关涉的除了传统的主流哲学,也囊括了包括环境哲学、信息和数字文化哲学、性别哲学、非洲哲学、拉美哲学、伊斯兰哲学等在内的一些新兴的边缘哲学。

林於明本次参加世界哲学大会,得到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宗教研究”创新团队建设项目2682018WCX04)的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