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教学 >> 正文

【转教务通知】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选修课申报通知

来源:本科教务办公室   发布者:本科教务     日期:2016年04月07日 00:00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2016-2017学年第学期选修课网络申报开始。现对申报开设选修课程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分类 

选修课分为通识类选修课程和专业类选修课程两类。 

二、课程申请 

(一)申报开课的教师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开课教师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并有两年以上(含两年)教学经历,鼓励教授为本科生开课。
2.开课教师应对拟开设课程有较深入的研究,有一定的学术成果,或者已编写拟开课程的教材或讲义,或者已出版相关专著。 

(二)申请开课程序: 

此次申报不接受新增开选修课,连续两学期停开再次申请视为新开课。 

1.申请开课的教师申请流程: 

登陆教务网---教师用户登录---授课安排模块---提交选修课栏目---录入选修课相关信息---提交开课申请---完成网上申报  

2.学院教务员审核流程: 

登陆教务网---教务员用户登陆---教学计划模块---选修课管理栏目---对于学院提交的选修课计划进行审核,同意申报点击“通过审核”---完成审核工作 

3.任课教师每学期承担选修课不得超过两门。 

三、学分要求 

通识类选修课的总学时为16或32学时,即开设学分为1学分或2学分;专业类选修课总学时为32学时或48学时,即开设学分为2学分或者3学分。 

四、申请时间 

开课教师申请时间:2016.4.7——2016.4.17 

学院审核时间:2016.4.18——2016.4.20 

所有选修课程的网上申报工作将于420日截止,逾期不再受理,请相互转告。

发布单位: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