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教学 >> 正文

【转教务处】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基于“翻转课堂”模式的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申报立项通知

来源:本科教务办公室   发布者:本科教务     日期:2016年06月15日 00:00   点击数:  
校内各教学单位及相关教师: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信息化环境下我校课程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鼓励优秀教师既充分利用网络在线教学优势,又强化课堂互动,探索“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学校决定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基于“翻转课堂”模式的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立项工作。具体建设要求详见《关于申报基于“翻转课堂”模式的课程教学方法改革项目的指导意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立项范围及要求

本次申报改革的课程需为我校在职教师面向本科生开设的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且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课。

本次立项课程可将全部教学内容“翻转”,也可将部分教学内容 “翻转”,但使用“翻转课堂”模式教学的内容应不少于8学时

对于同一门课程有多位教师的开课的情况,为了保证质量,集思广益,原则上以团队的形式进行申报;以前已申报的课程不可再次申报。

二、 申报程序

(1)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基于“翻转课堂”模式的课程教学方法改革项目申报表》(附件2),课程所在学院进行初审并填写《推荐汇总表》(附件3)由学院签字盖章,报教务处。

(2)教务处负责审核申报材料,组织专家评审,遴选符合条件的课程立项建设。

三、 报送时间

请学院于6月24日前将申报材料(附件2、3、4)的纸质版一式一份报教务处教学科(犀浦综合楼228),电子版发送到jwjxk@swjtu.cn

联系人:翟旭 张国正 电话: 66366244 66366263

西南交通大学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翻转课堂”课程改革项目申报附件

教务处

201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