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 >> 正文

[转教师发展中心]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邀请函

来源:   发布者:本科教务     日期:2017年03月21日 00:00   点击数:  
亲爱的各位老师:

为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增进教师教学效能,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将与教务处和人事处一道,继续秉持“激发教师对教学更深层次的热爱”理念,举办第三届(2017)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现发此函,诚邀您加入。

本研修班已面向我校有一定的教学实践经验、迫切需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的青年教师举办过两届。90位老师在这里研修探索,激荡碰撞,取得了可喜效果。第三届研修班会延续前两届风格,根据高等教育热点、难点及教师提升需求,找准研修方向和主题,邀请国内外高教领域的专家进行不少于8次的集中研修活动,为您提供系列衔接、深度递进的研修课程,鼓励团队合作及同行交流,提供教学创新和跨学科合作的机会。使您通过研习,内心充盈满满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请进来”专家的同时,我们还将支持您“走出去”参加校外各类教学研讨会,并为您赴其他高校进行教学观摩或到相关科研院所调研考察提供相应的便利。

从这里结业后,您不但可以收获提升的教学能力,还有志同道合的同侪情谊。我们愿意,服务您的教学、学术以及职业发展,促进您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未来,我们将对您进行至少五年的后续服务支持,建立个人教学档案,加强信息反馈。

现将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热爱教师职业,热衷于人才培养,有志于为学生创造有意义的学习经历,对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教学方法创新有浓厚兴趣的教师

二、研修方式及主题

本届研修班学制一年, 至少8次集中上课。以小班研讨、专题报告、案例教学和分类指导等多样形式开展讲解和交流,主题涵盖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教学理念更新、教学设计创新、教学工具革新、教学研究开展、教学科研融合及充分了解我们的学生等方面。班级规模暂定40人。

三、拟邀专家

国内外相关高校教学名师及知名专家学者

四、班级管理阵容

班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副校长冯晓云教授

教学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任平弟教授

教务处处长郝莉教授

五、相关要求及证书

原则上须全勤。参加每次研修活动均需提交反思心得。

结业前公开发表一篇教学研究论文,完成研修总结报告一篇。

完成研修内容并经考核合格的老师,将获颁教师发展中心具章的结业证书。

六、研修时间及地点

另行通知。本学期研修课表将于4月初公布。

七、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本届研修班的老师于3月28日(周二)前,登录https://www.wenjuan.net/s/eY7f2i/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联系电话:66367249

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428。欢迎您常来坐坐。 

有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如此感悟他们2016年的研修经历:“全年组织了10次必修讲座和多次选修讲座,每一次讲座都独特而精彩,体现了组织者在用心办事,讲授者在用心布道。这些带着专业性、理论性和操作性的专题讲座,将会像植于我们教师身上的小苗,在个人的教学实践中慢慢成长、茁壮。”“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所开设的课程像灯塔一样,在远处熠熠生辉,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各位老师,加入这样一个充满热情、思维活跃的教学研修班级,与志同道合的同事们一道,共同探究,收获成长,您心动了吗?快快报名吧!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西南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储备基地,我们的教师发展黄埔军校。  

我们热忱欢迎您主动寻求发展,让我们见证您的成长。

你们就像一粒粒种子,播撒西南交大教师发展的希望。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人事处 

2017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