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本】关于做好2015年实习总结及评选优秀实习队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本科生教务     日期:2015年09月07日 00:00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2015年实习工作已结束,请各学院根据2015.7.1《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暑期实习工作的通知(西交校教〔201524号)》精神,认真开展2015年暑期实习总结工作。为了进一步调动广大实习指导教师的积极性,彰显优秀实习队的模范作用,进而更好地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学校开展2015年校级优秀实习队评选。现将实习总结及评选优秀实习队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各实习队网上提交成绩和实习队工作总结。本学期第二周前请各实习队负责人登录教务网提交实习成绩,并填写实习队工作报告,并打印。办理实习报账手续时需所在学院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交由学院汇总后提交教务处备案。各学院根据各实习队工作总结和具体实施情况进行实习经费报销。

二、各学院实习经费的报销。请教学负责人督促实习带队教师尽快完成实习报账工作。实习队所报销经费,需符合实习计划中经费预算列支;教学负责人审批票据时,应认真审查《实习队工作报告》,严格控制实习经费使用。未提交成绩和工作总结报告的实习队不予办理报销手续。

三、各学院的实习总结材料的提交。请各学院结合本学院实践教学检查小组暑期对实习队全面普查的情况,对每个实习队填写《本科实习教学质量评价表》,并总结本学院在实习教学工作组织、管理、实施方面的经验,提炼本年度实习工作的特色、亮点,及实习基地建设方面的情况,登陆教务网填写《学院本科生实习工作总结报告》,并导出打印,由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在暑期清理和汇总本学院校外实习基地的基础上,填写《校外实习基地清单》。请于本学期第三周周五(2015918日)前将以下书面的材料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综合楼227):《西南交通大学本科实习教学质量评价表》、《学院本科生实习工作总结报告》、《校外实习基地清单》、汇总的各实习队的《实习队工作报告》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四、优秀实习队评选。请各学院根据实习教学质量评价情况,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校级优秀实习队评选办法(试行)》组织院内优秀实习队的评选,评选后填写《优秀实习队评选推荐清单》,并同《优秀实习队评选推荐表》及相关支撑材料于开学第三周周五(2015918日)前提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1、未进行实习教学质量评价的学院将取消推荐校级优秀实习队的资格。

2、学院推荐校级优秀实习队的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个,并在推荐清单里排序。

3、申请优秀实习队需提交电子照片或视频请发813803823@qq.com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暑期实习工作的通知(西交校教〔201524号)》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校级优秀实习队评选办法(试行)》

附件3《校级优秀实习队评选推荐清单》

附件4:《优秀实习队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