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影视文化研究中心

来源:行政办公室   发布者:院办     日期:2016年08月30日 00:00   点击数:  

影视文化研究是整合了西南交通大学优质影视理论研究水平和精良影视制作水平的平台,致力于通过理论和实践良好结合,倾力研究现代影视文化、艺术、技术的理论和历史,探讨在全球化、数字化、产业化背景下文化事业的发展道路,建设具有国际视野和前沿意识的中国特色的影视媒介理论,从而成为国内有影响的影视文化研究和批评中心。


中心现有专兼职人员、影视创作与制作人员10余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本中心与影视传播实验中心资源共享。近年来,本中心研究人员指导传播和艺术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拍摄了数十部纪录片和手机电影,参加了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大学生影视作品单元的竞赛等国内和国际影展,获得了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学院奖”二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