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发轫于1996年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04年汉语言文学、传播学、广告学、音乐表演、美术、设计专业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划分出来,成立艺术与传播学院。2015年,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音乐、哲学学科(专业)组建人文学院。人文学院拥有完整的本、硕、博培养体系,设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和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点和汉语言文学、传播学、广告学、音乐表演4个本科专业。其中,汉语言文学、传播学、广告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设有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院含中文系、传播系、音乐系、哲学所4个教学科研单位。学院在编教职工110余名,其中,教授30余名,副教授50余名,教师多毕业于海内外知名高校,师资梯队、学缘结构合理,具有国际学术视野。在校学生1400余名。

学院还承担着学校通识教育、美育教育的职责,为提升全校大学生的人文、美育素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