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工会 >> 正文

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赴西来古镇及石象湖采风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wy     日期:2014年06月23日 00:00   点击数: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4周年,为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全面贯彻党的妇女政策,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艺术与传播学院工会结合校工会提出的“尚美活动:知性 美丽 健康  进步”的活动主题,组织工会女教师赴西来古镇及石象湖采风。

3月7日,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师们来到西来古镇及石象湖采风。石象湖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大面积的生态园区成为动物、植物共生共存的天堂,是都市人寻觅的一片修养身心的净土。清晨湖面上烟波缭绕、鸟语花香,夕照森林中绿影层层、儒学佛教浸润心髓,此地此景,让临者涤净身心、进入天人合一之最高境界。 西来古镇,不仅完整地保持着大量明清时期的川西民居,还有12棵声名远播的千年古榕。西来镇地跨临溪河与大小五面山浅丘,全镇幅员面积79平方公里,原为临溪县治地,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

女教师们时而欣赏美丽的风景,与花合影;时而领略古镇的淳朴及宁静。不少设计系的老师还时不时地对古镇的建筑、拱桥、河堤及整体规划略作点评,同时按下快门,记录瞬间,回到课堂上做教学的素材。

女教师们纷纷表示:学院工会组织的这个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女教师们在一起活动,聊聊各自的工作、家庭,互相取取经验,自己也放松了身心,也更好地促进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