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入“文”出武】绿茵点燃梦想,激情舞动青春——记2016新秀杯足球赛之人文学院VS地环学院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数:  

2016925日下午530分,西南交通大学2016-2017学年足球新生杯F组小组赛在南区足球场火热开展,本场比赛由人文学院对阵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环学院)。两队拉拉队及全校足球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场对决。

队员们简单预热后,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上半场比赛正式开始,球场上的气氛瞬时紧张起来,球员们个个表情严肃又认真,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几分钟后,地学学院凭借其良好的队员身体素质和默契配合首进球门,打破僵局,拿到第一分。人文学院队员并不气馁,这时,人文学院20号选手魏庆泽力射,遗憾高出了球门。在场的人文拉拉队齐声为他加油打气。受到鼓舞后的他,带球突破到前场,但依旧错失了良机——球被踢飞了。人文学院的守门员是23号蒲翔鹭,他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多次扑球,拦截准确,动作利落敏捷,让对方的进攻几次落空。但紧接着,地环学院的球员展开凌厉的进攻,他们脚法细腻,配合巧妙,在上半场的剩余时间内连进几球,中场休息时以40的优势暂时领先。

中场休息时,双方队员均大汗淋漓,双方队长作出了人员和战术的调整与安排,短暂休息后,又进入了后半场的激烈酣战,地环学院球员在这半场比赛中继续发挥其整体优势接连进球,人文学院球员也始终积极应战,不断在调整自己的战术,试图破解对方的一个个假动作。比赛最终以06的比分宣告地环学院获胜。


赛后,记者了解到有些参赛的人文学院队员在之前并未接触过足球,还有的球员在之前比赛中受过伤。作为队伍主力的魏庆泽同学,比赛时腿上还缠着绷带,比赛过程中还被对方球员撞倒,但他依旧凭借信念坚持踢完整场比赛。在接受记者时,他表示人文学院足球队创建后会一直存在,并认为球员们表现得很有精神,也没有消极比赛,不过以后还需要训练大家的基本功。记者还采访了比赛中有着优异表现的守门员蒲翔鹭,他说:“人文球队表现不错,已然创造了历史,虽败犹荣。我们会更加努力的训练 ,在以后踢出更高的水平。”

随后记者还采访了地环学院足球队的队长,他谈到:“人文球队应得到我们的尊敬,他们坚持不放弃的态度和顽强的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很高兴结实这样的对手”,在谈到胜利的“秘诀”时,他说道:“这都是刻苦训练以及队员相互配合的成果。”本场比赛的裁判也表示,人文学院足球队虽然实力不及地环学院,但有顽强拼搏的精神,团队精神也更胜一筹。

这场校级足球比赛为大一新生们锻炼身体、发展友谊搭建了很好的平台。绿茵点亮了他们激情燃烧的梦想,比赛丰富了他们崭新多彩的大学生活,他们在赛场上舞动的身影,给交大的土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