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活动】陶冶情操,宣扬环保——记绿色音乐会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院团委     日期:2015年11月16日 00:00   点击数:  

1113日晚8时,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力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八教中庭共同举办了一场绿色音乐会。到场的嘉宾有: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林思一、边诗朦力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汪琪,以及兄弟学院的青协会长。

主持人报完幕后,音乐会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太极拳表演,这是由太极拳协会带来的精彩演出。行云流水的动作,从容不迫的神态,他们的精彩表演抓住了全场观众的目光。接下来表演的是萨克斯合奏《You raise me up》,萨克斯发出的高低音圆润交融,配合得恰到好处,引得观众连连喝彩。

本场音乐会除了有美妙的乐曲外,互动环节——情侣配对游戏也是一大亮点。主持人拿出配对箱,抽出了些幸运观众,在大家的欢呼声中,今晚的幸运儿们走上了舞台领取了青协送上的丰厚大礼。


接着是吉他弹唱低沉的男音和动听的吉他声完美结合,观众深情的歌声打动,纷纷将自己手机电筒打开,随着歌曲节奏挥舞手臂。一曲唱罢,观众大呼“再来一首……再来一首……”,在盛情的邀请下,演唱者一连演唱了三首歌——《斑马》《同桌的你》《董小姐》。

主持人谢清林走上台在报幕之前,即兴表演了一个魔术。当他出“谁愿意当我助手?”时,台下的观众都积极踊跃举起自己的希望上台和这位魔术师一起为大家表演。那名被选上台的幸运观众配合魔术师表演,成功将一部小手机变进了矿泉水瓶里。


接下来吉他演奏、萨克斯演奏、二二得四乐队演奏、小提琴演奏等节目一一上演夜色已深,但观众们热情未减。大家随着音乐节奏拍手,美妙的旋律飘荡在八教中庭的夜空之中

“绿色音乐会是根据‘地球一小时’而举办”力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汪琪说:“绿色音乐会中的绿色就是环保的意思,即在这场音乐会中要使用不插电的乐器。以前是每年办一次,现在是每学期就会举办一次,我们对这个活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是希望提高大家的节约用电的意识和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