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全校师生运动会】文才飞扬,校运展姿——专访人文学院学生会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院团委     日期:2015年11月16日 00:00   点击数:  

20151114日,西南交通大学全校师生运动会圆满结束,人文学院学生在本次运动会中以团结奋进的进取精神和文明有序的良好表现,为学院添光彩。人文学院学生会作为学院三大团学组织之一,在本次校运会中负责所有参赛队员的后援工作以及人文观看区的后勤工作。各部门工作分工明确、协调互补,为运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早上530分,天尚未亮,天空中仍飘着细雨,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部长及干事已到达集合点——音乐系门口。

550分,学生会的成员们来到学院观众席,开始了运动会看台的准备工作。干事们先用打气筒打气球,打气筒不够就直接用嘴吹。文艺部部长刘晗悦、李国仪和辩论队队长余洁将气球捆起,并拼出“人文”字样,粘贴在坐席后面的墙上。辩论队干事钱锟向记者表示:“看到‘人文’这两个字被我们拼出来时,我心里充满了自豪感。”另一边,大家积极地打扫坐席和栏杆,粘贴坐席标牌,架起鼓。650分,当所有工作即将完成时,天还未亮。人文学院主席覃捷、刘佳慧和张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覃捷说:“从半个月之前我们就开始为校运会做准备了,由于学院刚成立,很多东西都需要提前准备,比如彩旗、院旗、学院标志、运动服、运动员联系方式、观众名单和加油用品等。”

“这次准备工作部门分工明确,干事们态度积极,工作效率很高,我对大家的工作很满意。”刘佳慧同时还向部长和干事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张译说:“今天我的感触很深,因为这是我们学院三大团学组织第一次一起办这样一个大型活动,团结协作体现在各个细节之中。”她表示最令人感动的是团学组织成员们早上530准时到岗,而且并没有因为天气原因而影响工作效率,大家积极主动地完成了任务。

“辩论队在这次运动会中负责的是协助体育部引导和检录,以及布置看台。”辩论队队长姜润霄表示:“干事们非常配合我,工作很热情,责任心很强。”当记者问到他写龙虎榜的感受时,他说:“每次写龙虎榜的时候就能想到运动员们,他们很拼,努力在为人文争光,我们为他们加油!”“部员要提前与运动员取得联系,并在项目开始前50分钟到音乐系门口等运动员,然后带他们到检录点,加上天气很冷,小部员们真的很辛苦!”辩论队队长余洁说道。队长田千慧表示,比赛也会有临时的时间变动,有些负责引导的部员们在雨中站了一个多小时才回来,自己很心疼他们。

文艺部部长刘晗悦今年为人文学院的方阵举牌。雨中天气严寒,她身着红色无袖旗袍,披白色披肩,身姿挺拔。当记者采访她时,她微笑着说道:“尽管4点多起来化妆很苦,而且天气很冷,但真的感觉很骄傲!能为学院的方阵举牌我很开心!”谈到文艺部分工时,她表示:“我们是人文啦啦队!”

记者注意到,文艺部干事手拿喇叭,带着大家喊人文的口号:“文才飞扬,人文最强,英姿飒爽,笑傲赛场。”同时,鼓声、哨声、掌声响起,人文气势,蕴于其中。

运动会正式闭幕后,学生会成员们留下来收拾场地,整理各类道具。“虽然有点累,但很充实,想到整个运动会有自己付出的一份力,就感觉很骄傲!”学生会文艺部部员李丽抱着气球,笑着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