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全校师生运动会】奋起直追,领跑赛场——记学生甲组人文学院男子4×100米接力赛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工组     日期:2015年11月16日 00:00   点击数:  

2015年11月14日16时55分,西南交通大学2015年师生运动会只剩下最后一个项目:4×100米接力赛,向来接力赛都是最有看点也是最受期待的项目。代表人文学院参赛的人文队被安排在第一组第六道,同组参赛的还有材料学院,地学学院等7个学院。

赛前,记者在检录处看见了4位即将步入赛场的队员,他们显得十分轻松。“不紧张,”队员们对记者讲道,“我们现在反而有些兴奋。”

16时50分,当主席台开始宣读男子接力第一组的道次安排时,原本坐在人文学院观众席上的同学们纷纷起身走到台下栏杆处,想要近距离地为选手加油打气,并亲身感受这次精彩的对决。随着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人文队一棒的队员以离弦之势,脚尖近贴着弯道处白线,一路超越所有对手,冲在最前。第二棒的队员接棒后猛地提速,将贴在自己身后的对手死死压在半个身位的位置,冲在最前。第三棒队员启程时,排在最后的两个学院代表队已经被拉开很大距离,但紧贴在他身后的一个对手,凭借在赛道内侧的优势,最终以微弱的差距提前完成交接棒动作。

最后一棒了,所有观众的视线都锁定在最后一百米的赛道上。一时间,呐喊声,击鼓声汇成一片。

人文队最后一棒的队员拿棒后奋起直追,凭借超强的爆发力和毅力,不断提速,以超过第二名十几米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人文队最终以46秒的成绩拿到该项目的小组第一。

赛后,记者对承担最后一棒任务的李桅桦同学进行了采访。对于优异的比赛结果他显得很淡定,他说这一次跑的挺好的,基本达到了训练时的水平。“因为我们这个团队结构很好,而且有体育特长生,整体实力是比较高的。队友还有观众的鼓励支持,让我们发挥出了应该有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