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子风采】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成都赛区中荣获季军

来源:   发布者:liushuang     日期:2014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数:  

     2014年10月,首届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成都赛区比赛在成都新华宾馆举行,来自四川、云南、重庆、贵州、西藏的八所高校辩论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由我院团委书记刘爽老师指导,于潇怡、任志强、曹金同学为主力的交大辩论队获得成都赛区季军。

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由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与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联合举办,旨在通过辩论这一深入浅出、影响广泛的活动,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增强税收宣传活动社会参与度,加强大学生对税收认知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全社会的税收意识和法律意识。

比赛中,同学们牺牲休息时间积极备战,认真参与团队讨论,通过思维训练、语言训练和团队训练等方式,初赛力克贵州大学代表队,获得半决赛资格。半决赛中,尽管准备时间太短,但同学们全力拼搏,通宵达旦准备比赛资料,虽不敌川大辩论队,但充分展现交大辩论的水平和风采,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辩论技术水平获得了其他高校、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本次比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