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艺术与传播学院学工组举行学习会

来源:   发布者:wangdan     日期:2014年10月27日 00:00   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委李岗书记的要求,10月27日上午,学院学工组在8202举行学习会,会议由闵光辉副书记主持,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

首先,闵书记传达学习了10月22日校党委王顺洪书记在全校辅导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各位辅导员认真贯彻王顺洪书记对辅导员工作提出的“六句箴言”,即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要养成坚持学习的习惯;珍惜岗位、做好工作,树立良好形象;养成惜时如金的习惯;培养良好、阳光、积极、乐观的心态;要关爱家人、关心家庭,注意健康;扎实做好学生工作,关爱、关心、帮助学生。各位辅导员老师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号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完善工作方法,热爱关心学生,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为学生的促能发展和成长成才做好坚实的后盾基础,搭建好坚实的平台。”

闵书记就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做了简单的梳理,闵书记指出,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无论对文艺创作,文艺表演,文艺评论,文艺欣赏还是文艺人才的培养都具有深远的指示意义。艺术与传播学院作为学校文艺人才培养的主要学院,一定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领会主旨和精神,并落实到日常的具体工作中,学工组要以学生支部活动、学生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在全院学生中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同时大家在日常学生管理中要教会学生正确处理文艺为什么人的问题,处理好文艺与生活、文艺与经济、文艺与社会、文艺与政治的关系,在工作中坚守意识形态的底线,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始终以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标准教育要求学生,使我们学院培养的学生真正做到追求真善美,又红又专,德艺双馨。刘爽等老师随后发言表示,团委一定高举团旗跟党走,认真学习精神,落实征文活动,为校园活动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魏老师在发言表示,艺传学院作为学校文艺氛围的先锋军,不仅要活跃良好氛围,更好正本清源,弘扬正气,使得文艺更好的为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曾宁莎老师表示,应切实贯彻立德树人的方针,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确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最后,与会全体老师热烈讨论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有关决议,李享老师在发言中,指出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国家将全面推行“依法治国”,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完善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宪法监督制度,健全宪法解释程序机制等决议,这让同学们充分相信党和国家一定会领导人民越走越好,让他感到十分激动。鹿金龙老师在会后表示,本次会议对文艺座谈会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作了深入的分析和充分的讨论,通过此次座谈会,积极响应党的主旋律,保证了艺传学工组全体教职工思想的先进性和正确性,为加强学生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思想补给,为艺传学院的学生工作提供了新的思想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