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学工组开展保研工作和新生导航计划研讨会

来源:   发布者:liushuang     日期:2014年09月24日 00:00   点击数:  

 

 2014年9月9日,学生工作组就近期的保研工作和新生工作开展了研讨。研讨会邀请了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易伯伦副院长,为全体辅导员解读最新的保研政策和变化,保证我院保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易院长为学工组解析最新保研政策,要求毕业班辅导员给毕业生讲实、讲透,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保证保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易院长强调继续深化、细化“班导师和辅导员联席制度”,从教学和学生管理两个层次共同助力学生培养。易院长进一步强调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希望继续抓好、抓扎实这项工作,特别是启动新的培养计划之后,学工组要协同教学口做好学生培养工作。新生辅导员要进一步做好新生从“考生”到“新生”的转变。易院长同时要求在院网和校网积极报送我院所取得的学术成就新闻,提升我院在全校的美誉度。 

       闵书记强调毕业班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及时对保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做好保研加分工作和成绩排名工作,务必公平、公正、公开,协同本科教务切实做好保研具体工作,维护学生的利益。

    在学生工作方面,闵书记要求学工组认真做好开学阶段的学生工作。对学生进行摸查,深入学生,走访宿舍,认真处理好一些遗留问题。要求各位辅导员梳理本学期重点工作,并形成工作计划,在学工组内部进行探讨和交流。强调新生辅导员要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工作,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对于新生要做到开学信息的较全面掌握,并通过走访寝室的形式了解新生入学生活、学习状况,督促新生注重自身学风培养。强调新生入学教育的后续工作,制定符合我院实际情况的、独具特色的新生导航计划,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以培养新生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能力为目的,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优势,以班会、讲座、晚会、活动等为手段,打造艺传学院的新生文化季。

同时,闵书记也就学生干部培养和学风建设研讨会做了进一步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