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沈如泉、陈伦敦、崔罡三位教师参加2017中国·首届扬雄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者: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7年11月13日 00:00   点击数:  

2017111012日,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师沈如泉、陈伦敦,哲学与历史研究所教师崔罡,参加了2017年首届扬雄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是由由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四川省扬雄研究会、西华大学和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主办,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华大学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西华大学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蜀学研究中心和西华大学人文学院承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成都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和中华孔子学会•蜀学研究会协办。与会的一百余位学者代表,从历史学、文学、哲学、语言学等角度对扬雄思想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沈如泉老师的发言题目是《试论扬雄< 酒箴>< 酒赋>一文的文体归属》、陈伦敦老师的发言题目是《朱熹批判扬雄意图新探》、崔罡老师的发言题目是《从< 论六家要旨>< 汉书·艺文志>》。三位老师的发言均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