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6硕士中文党支部开展“我的中国梦 文明在路上”公益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7年04月21日 00:00   点击数:  

417日,人文学院2016硕士中文党支部20名党员在学校三食堂门前开展了“我的中国梦文明在路上”公益宣传活动,向同学们介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意义,说明使用共享单车的注意事项,并邀请同学们进行志愿签名。

共享单车的出现方便了大家的上课之路,但本应是“高素质”代名词的大学校园,却出现了很多不文明的现象:乱停乱放、故意损坏、私人占有、逃避收费等。文明校园,共建共享,支部的党员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唤醒大家对“文明”的担当。

中午12点,同学们准时在三食堂门前集合,拉起横幅,分发宣传单,在党支部书记任淑莉简单向大家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注意事项后,党员们积极地向路过的同学们介绍学校里共享单车引发的各种乱象,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共鸣。人文学院的刘同学说,“每次看到路上横七竖八摆着一些坏掉的自行车就很痛心,共享单车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爱护。”

支部党员们向路过的同学们发放共享单车文明使用倡议宣传单,其中,“爱惜使用小黄车,不故意损坏”、“ 用完后不乱停乱放”、“ 不私藏小黄车”、“ 用车完毕后打乱密码”等几条倡议深得大家赞赏。机械学院的尹同学说,“你们这几条倡议很好,我觉得如果大家都能做到这些,那咱们的校园环境会更加文明!”在邀请这位同学志愿签名时,他还说自己回去要向同学宣传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在此次活动中,2016硕士中文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向大家宣传文明用车,提高了自己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支部书记任淑莉说,“组织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首先是提高我们党员自身的责任感,只有党员有了挺身而出的意识和勇气,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起到更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辅导员王晓妍老师向大家做了总结:“我们今天做的是件小事情,看起来不起眼,但再大的事情也是由小事情组成的,就像中国梦,中华民族的‘大’中国梦是由一个个中国人的‘小’中国梦组成的,细流汇聚成河需要潮头勇进,作为党员应该有这样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