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博士党支部“十九大”学习活动顺利展开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董晓霞     日期:2017年11月10日 00:00   点击数:  

2017118晚上,人文学院博士党员在第9教学楼454教室召开十九大”的学习教育活动,以此进一步提高人文学院博士研究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董晓霞主持发言,结合博士研究生的社会身份谈了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创新”以及“文物”、“文化遗产”的学习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用铿锵之音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作为文化工作者,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展现中华文化魅力和时代风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支部党员都交流了对十九大”的学习感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阐述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中开篇的八个字,引人关注,发人思考。从十九大报告中,我们看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为人民谋幸福的一颗初心,并且根据时代发展的要求和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更符合人民愿望的方式和标准,不断赋予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以新的更丰富的内涵。

十九大”学习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对自身行为与规范有了更深的认识。各个党员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总结如何承担起党员同志应该承担的责任。通过学习交流活动,有利于增强党性意识,自觉高标准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