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继承精神”——人文学院学生观看“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及观后感想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数:  

930日上午十点,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收看了这一隆重的纪念仪式。仪式带领大家重温了从鸦片战争开始以来中华民族的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艰苦奋斗史,以及为此奉献终生的民族英雄们。

在直播仪式结束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观看这次仪式是一次极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回顾中华民族往昔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感受民族英雄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同学们都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更加明确自身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应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仪式现场来了许多参加过抗日战争或者解放战争的老战士老同志,他们都曾立下过赫赫战功,他们的到来也提醒着大家,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先辈的奉献和牺牲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的幸福,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无数英雄都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篮仪式是为了让英雄的精神激励国家前行,让大家意识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一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