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之“向榜样学习”学先进 讲奉献 有作为——2015级传播哲学党支部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6年10月19日 00:00   点击数:  

1016日,2015级传播哲学党支部活动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支部活动,与以往严肃的气氛不同,此次党支部活动主要以相互交流和探讨为主,在主题“向榜样学习”的指导下,党支部的同志们自发进行了一系列的自我学习和相互学习。并在此次的活动上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讨论。

如何成为一个优秀而合格的共产党员,支部里的同学们理解各异,预备党员牛晨越表示,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天经地义,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理所应当。在日常生活中,不仅仅自己要经常向先进性人物学习,自己也要为自己的身份做出榜样,形成一种力量。正如党章所说的那样,必须履行的义务中作了八条规定,其中第二条规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李雯以自身事例补充表示,向榜样学习应该是各个层次的榜样,班级里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有能够成为我们时刻学习的榜样,正如之前获得优秀研究生个人奖的田垚,田垚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虽还未踏入支部的大家庭,但是她以自己的行动表示自己对于“榜样”的理解和向往,平日里也为支部活动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作为学生党员,平日里能够体现在讲奉献和有作为的地方不外乎两点,一个是在做学生工作上,一个是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每一名学生党员都要有这种“有作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务实、实干之风,把一个个矛盾攻克下来,把一个个任务完成下来,决不能虎头蛇尾、有头无尾,也不能半途而废。支部同学们相互交流后认为,首先要在学生工作上认真细心,积极为其努力做贡献,即使是微小的贡献日后也能滴水成冰汇聚成一股力量,其次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党员赵若青表示,所谓贡献不是贪多求大,而是体现在平时生活中的点滴细微之处,所谓的细微之处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