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建系列活动之“交想梦”-行动在交大,绿色环保梦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者:wangdan     日期:2014年11月27日 00:00   点击数:  

我院为了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以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充分发挥研究生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研究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014年11月5日,由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主办,2014研究生艺术党支部承办的特色活动“交响梦”-行动在交大,绿色环保梦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四食堂门前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闵光辉教授、艺术与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林玮老师,以及2014研究生艺术党支部的27名党员积极参加。 

十八大报告中,“生态文明”一词大热,被提到了15次之多。不仅如此,报告还强调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作为中国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应从当下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为人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在此背景之下,2014艺术党支部开展了“交想梦”系列活动,组织支部学生、在校大学生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塑造 “行动在交大,绿色环保梦”的良好形象。与此同时大力宣扬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活动从早上9:00一直持续到下午5:00,艺术党支部的27名党员们分成了两批,分别在上下午时间段于四食堂进行宣传呼吁,给大家塑造 “行动在交大,绿色环保梦”的良好形象。党员们一早便在展板上贴上了可多次反复使用的宣传粘纸,一改往常的传单发放形式,带头以节能减排的环保方式进行此次大赛的宣传。在一整天的活动期间,不断有同学过来询问环保问题,和活动组织者积极探讨怎么样才能做好环保工作,并在签名板上写下了一系列激励的话语,非常支持活动的举行。 

在活动期间,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闵光辉、辅导员林玮老师更是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党员志愿者们积极交流此次活动的流程、举办的效果以及接下来的后续工作等,并对举办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李红玲同学表示了感谢。林玮老师说道:“你们支部人比别的支部多,能聚集起来做这次活动实属不易,辛苦你了。”最后,闵光辉副书记、林玮老师与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恋。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将“生命有限,而环保无限”的理念融入到切实的行动中,也提升了学生党员的环保意识,让研究生党员在以后的生产生活中随时保持环保意识。至此,2014研究生艺术党支部举办的特色活动“交响梦”-行动在交大,绿色环保梦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