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艺传学院学工组在职党员赴新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艺传学院   发布者:wyf     日期:2014年06月22日 00:00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提高党员的志愿服务仪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4年4月25日下午,艺术与传播学院学生工作组在职党员前往新都蒲公英自闭症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并进行调研。

下午两点半,学工组7名在职党员和艺传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了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这个地方对艺传学院来说并不陌生,艺传学院师生已在这里开展了半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个康复中心内,不仅仅是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有些孩子还患有唐氏综合症、语言表达障碍等其他先天性疾病。   

为了不打扰这些小孩们上课,影响他们的情绪。老师和志愿者小心翼翼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首先,学工组中的在职女党员来到康复中心的游乐室和小孩一起交流,做游戏,在游戏结束后,教师党员们弯下腰帮助行动不方便的小朋友们穿鞋。在志愿服务结束后,教师党员们又和学生一起拿出制定好的表格,参与到现场的调研中来,和在场的授课老师和家长热情地交流着,希望在交流过程中找到更好的形式服务好这些孩子。老师和家长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随后,教职工党员鹿金龙老师,以艺传学院青协的负责人身份与康复中心的负责老师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希望负责老师对前期的工作提出建议,表示如果有什么做的不妥的地方一定会改正,此外康复中心这边如果需要什么帮助或者有什么更好地建议,都可以告诉我们,以借此能够长期地合作,真正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实处。负责老师对艺传学院教职工党员前来志愿服务表示了感谢,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

下午四点时,学工组教师党员一行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虽然老师平时的工作比较忙,但大家都认为作为党员应经常性地开展帮扶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将志愿服务做的更好,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