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感受美丽新农村 畅谈学院十年发展历程——艺术与传播学院举行全体教工党员实践活动

来源:艺传学院   发布者:wyf     日期:2014年06月22日 00:00   点击数:  

5月29日下午,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前往唐昌镇战旗村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展为期半天的实践活动。

下午2点半,学院教工党员一行抵达唐昌镇战旗村。战旗村党总支书记高德敏引导大家参观了村庄并对村民的生活状况做了介绍,大家被战旗村花园式的住宿环境和战旗村村民的生活水平所震撼。

随后,战旗村党总支高书记与学院教工党员在战旗村乡村5号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吴晓雄副书记主持。

高书记向在座党员同志解读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政策,介绍了战旗村人在党总支的带领下解放思想,相时而动,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瞩目成就。并表示,战旗村今后将打造文化产业园地,艺术与传播学院是西南交通大学这所国家重点高校中充满文化和艺术气息的学院,有大量的专家和人才,希望双方有机会能够合作。

在座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高书记的报告,并结合学院的发展历程,纷纷做了发言。

吴晓雄副书记首先对高书记的讲话做了总结,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提出以下两点体会:1、思路决定出路,有想法就要做起来。战旗村之所以取得如此成就,党总支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学院党员同志也要在学院的发展中起先锋模范作用。2、要擅于推广、宣传,注意打造品牌。艺传学院是交大比较特殊的学院,一定要注意打造自己的文化品牌,为交大的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学院美术系老党员郭绍波同志结合自己在交大生活和工作的经历,回顾了学校的发展以及学院走过的十年历程。郭老师提到,交大需要文化,需要艺传学院。作为艺传人,要有精神支撑,特别是艺传学院的党员同志,更要为学院的发展做些实事!

学院艺术设计系吴贵凉老师结合在学院工作的体会,谈了学院十年发展中出现的变化,并强调,学院未来的发展,领导班子的思路很重要,学院一定要坚持以教学为本,对学生负责。

学院党委李岗书记对各位老师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并强调,领导班子思路固然重要,但学院的发展真正依靠的是学院的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希望各位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学院党员同志参观了战旗村妈妈农庄,观赏了如梦幻般的紫色薰衣草花海,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实践活动。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放松了心情,更坚定了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了工作岗位中。